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首批荣获唐山市药品安全法治示范药房企业授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戴硕
2024-03-27 15:07:17
分享: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首批荣获药品安全法治示范药房企业授牌。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伟晗 通讯员 戴硕)日前,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迁安市荣获唐山市首批“药品安全法治示范药房”的5家药房颁授牌匾。这五家企业分别为:神威大药房连锁(唐山)有限公司惠宁医药商场店、河北祝君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福兴店、北京同仁堂唐山连锁药店有限责任公司迁安黄台山店、河北唐人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迁安兴安大街分店、迁安市万芝灵大药房。

  此次授牌仪式旨在推动药品经营企业守法诚信经营,打通药品监管服务群众用药安全的“最后一米”,激发普法宣传的示范效应、导向效应和辐射效应,强化企业法律意识,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打造药品安全普法宣传新阵地,构建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新格局。授牌仪式后,5家药房负责人表示,将结合企业自身的特点,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方法,积极向社会公众开展药品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法治药房的市场影响力。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推进药品安全法治药房培育工作,以法治药房为宣传基地,结合“安全用药月”等活动,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升群众药品法治素养和安全用药意识,加强药房挂牌后的日常监督管理,督导零售药店依法、守法经营,提升管理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营造全民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药房,法治,药品安全,迁安市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