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遵化: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郭文珺 庞倩
2024-03-27 15:08:25
分享:

交警为学生讲解安全知识。中共遵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伟晗 通讯员 王双利 郭文珺 庞倩)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遵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来到遵化市第五实验小学,为学生们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围绕学生们日常出行特点,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安全步行、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骑车等方面注意事项,强调交通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育学生们步行时不乱穿马路、不追逐打闹,拒绝乘坐超员车和“黑校车”“老年代步车”等,警示同学们要自觉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民警们通过发放“交通安全30诀”宣传资料,积极倡导同学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同时号召广大学生要把自己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教给家人和亲戚朋友,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家人亲友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交通氛围,争做小交通宣传员。

  此次活动,是通过现场讲解和视频直播的形式为全校1000多名学生宣讲交通知识,在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深化了同学们“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理念,进一步扩大了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影响力。

关键词:交通安全,遵化市,教育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