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路南区应急管理局:传承中华文化精神 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祎
2024-03-26 08:50:15
分享: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机关干部的自身修养和素质,树立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3月14日上午,唐山市路南区应急管理局邀请中国教育报高峰论坛先进个人、唐山市五四青年岗位能手张海红为机关工作人员讲授了国学经典知识。

  张海红引经据典,通过诗词、文言文、史书、哲学等多个方面让大家更好地融入到国学文化之中,并在过程中让机关干部一改往日严肃气氛,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与学员们进行沟通交流,让每位学员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了解中华传统国学文化。除此之外,海红老师还巧妙将“孔孟之道”延伸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机关干部的文化素养,而且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下一步,路南区应急管理局将借此契机进行常态化学习,充分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为今后的应急管理工作提供有力的思想理论支撑。

关键词:应急,路南,文化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