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市路北区:跨省送岗 高端引才打造人才聚集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一凡 刘岩 冯连伟
2024-03-25 15:33:08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伟晗 通讯员 孟一凡 刘岩 冯连伟)春风送岗助就业,跨省引才筑高地,为抢抓人才招引的黄金窗口期,近日,由路北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教育局组成的路北“引才团”,率领区域内重点企事业单位远赴东北师范大学跨省招聘,精准对接需求,开展教师选聘及人才招聘工作,全力帮助区域内企事业单位引进高端人才,打响2024年路北区省外招聘的“第一枪”。

  “福利待遇怎么样?”

  “选聘和招聘的岗位哪一个更适合我?”

  “请问一下,这个表格这样填可以吗?”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片火热景象,学生们三五成群,陆续来到现场咨询互动,或查看此次招聘岗位信息,或向负责人了解岗位要求等情况。

  此次活动特别采用选聘宣讲与招聘相结合的形式,“引才团”就路北区情、“凤凰英才”政策等作了详细宣讲介绍,针对就业意向强烈的学生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的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实现就业需求和供给条件相匹配,吸引更多人才来到路北。其中唐山市龙泉教育集团、唐山市二十一中教育集团分别就路北区教育优势、选聘教师的福利待遇做出细致的宣讲,本次选聘宣讲活动共提供教师岗位111个,18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宣讲会。目前已与248名毕业生达成就业初步意向。

活动现场。

  宣讲会后,现场开启招聘模式,路北区精选了唐山市环境规划科学研究院、唐山市新东方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等10余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活动。唐山市新东方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此次政府牵线搭桥,组团跨省招人,比企业“单打独斗”的招聘优势明显,除能扩大宣传力度外,还能为以后招引人才打下基础。”招聘会上提供岗位229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6人次。

  此次招聘会是路北区2024第34场招聘会,也是该区首场赴外招聘会,接下来,该区将继续加强与各地高校和企业的合作,多种形式组织举办专场招聘选聘活动,搭建好招才引才桥梁和平台。

关键词:招聘,路北区,高端,聚集地责任编辑: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