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河北乐亭:开展“世界防治肺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宝爽 刘萁
2024-03-22 15:47:39
分享:

乐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到汽车客运站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

  今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对肺结核病的了解,日前,唐山市乐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先后组织志愿者入社区、入校园,开展肺结核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乐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入校园为学生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

  据了解,乐亭县有26家医疗机构组织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采取线下义诊和线上宣传的方式,向群众普及预防肺结核病的知识和国家对结核病人检查费的减免及免费发放口服抗结核药物的惠民政策,动员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肺结核防治工作中来。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对降低结核病的传播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乐亭县,宣传,防治结核病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