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多彩 > 长城视野

唐山市“思政大课堂”进高校活动2024年第1场讲座在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来源: 冀云  作者:
2024-03-21 15:50:32
分享:

  3月20日,唐山市“思政大课堂”进高校活动2024年第1场讲座在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讲座由唐山市委宣传部主办、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旨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和省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唐山市委党校副校长李霞讲授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争当新时代好青年》的思政课。唐山市委宣传部政研会全体同志,唐山职业技术学院部分领导、学院党委委员、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现场聆听讲座。讲座由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吴永庆主持。

唐山市委党校副校长李霞为广大师生讲授思政课。

  李霞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突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争当新时代好青年”这一主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先驱的鲜明特质,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提出了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具体要求。特别就师院师生如何理解、发展“新质生产力”时强调:“要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概念,包含新质的劳动力、新质的劳动工具、新质的劳动对象,新质的生产关系以及生产力提升的六个核心要素优化组合。加快新质的劳动力,传统产业不能丢,要改造提升;新兴产业要培育壮大;未来产业要超前谋划。而产业发展离不开人才,我们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就是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推动制造业发展,推动数据、信息、网络跨界融合,这样才能产生新质生产力”。讲座站位高、理论性强;实例多,内容丰富,紧密结合新时代教育工作者以及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和责任要求摆事实、讲道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时代性,对全院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吴永庆主持讲座。

  讲座结束后,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吴永庆就学习讲座要求本院师生,要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广大青年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好全国和省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体教师要牢记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启智润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大力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争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同学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贡献力量。

  下一步,按照“思政大课堂”进高校活动总体方案安排和全市动员会要求,唐山市委宣传部将组织“思政大课堂”进高校活动专家库成员精心备课,做好于市域各高校对接,陆续推出48场思政课讲座。

关键词: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