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河北唐山:“学习强国”读书交流活动 引领学习新热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24-03-21 09:18:46
分享:

路南区举办“学习强国”读书交流活动。张宇茜 摄

路南区举办“学习强国”读书交流活动。张宇茜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闫航 通讯员 张涵 石旭冉 张晓阳)为进一步发挥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用,拓展唐山学习平台宣传矩阵,3月20日,中共唐山市路南区委宣传部联合唐山市新华书店组织开展“学习强国”读书交流活动。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张梅艳、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吴振亚出席活动。

“学用达人”代表分享学习经验。张宇茜 摄

  在集中活动环节,路南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带领大家一同学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文化知识。路南区“学用达人”代表在学习分享区向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日常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体会和收获。他们有的,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当作知识达人的“加油站”,通过慕课节目,学习法律、管理、经济等讲座课程。有的,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当做青年人的“娱乐场”,通过“百灵”频道,收看各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短视频。有的,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当做宝爸宝妈的“家教机”,为孩子挑选各种健康且正能量的网络动画片和网络电影。

  学习分享结束后,主持人与现场观众开展“挑战答题”活动,观众积极参与、踊跃抢答,比赛现场气氛活跃,让群众在挑战答题中体验到互动挑战、寓教于乐的学习魅力。

志愿者指导大家参与挑战答题活动。张宇茜 摄

  集中活动结束后,现场观众来到其他活动区域继续体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独特魅力。在学习打卡区,志愿者们向大家发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手册,耐心讲解平台使用方法、各栏目特色等,引导大家关心国家大事、了解惠民政策;在推荐读物区,新华书店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荐的优秀刊物,并提供书籍供大家参考阅读;在挑战答题区,现场群众轮流上前答题,他们聚精会神、沉着应对,充分展现了平时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居民在推荐读物区,阅读书籍。张宇茜 摄

志愿者们发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手册。张宇茜 摄

  下一步,唐山市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线上线下多措并举,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有效融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日常生活,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进一步形成“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平台,路南区,线下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