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百姓看联播丨印机圈里有块“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倩 邢丁 杜宇昕
2024-03-20 07:31:00
分享:

  一副纸牌54张,1秒你能数几张?用来自唐山玉田的印刷机器,0.6秒就能生产一副牌,你敢信?

  三下五除二,眼前设备就交出了“精美作业”,还能做到不差、不丢,整齐有序。快工也能出细活,靠啥?

  “得益于科技创新。我们开发的全自动卡片分切联线装备,应用了8项专利技术,智能化程度非常高,节约大量人力的同时,效率反而能提升4倍,这项技术打破了国外垄断。”唐山元创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龙海军说。

  惊不惊喜?还有更意外的。在玉田另一家印机企业,一台设备比市场上同类产品能贵20万元,反倒很受客户欢迎,凭啥?

  “这是我们自主研发的远程运维平台,优势就是客户使用我们的设备出现问题,我们第一时间就能发现并帮助客户高效解决问题,哪怕客户远在欧洲,这是我们的独门绝技。”唐山玉田盛田印刷包装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叶理明介绍。

  说到这,也只是窥豹一斑。目前,玉田印机产业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3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也一抓一大把。

  本地优秀选手多,同质化竞争怎么“破”?依靠科技创新,增强差异化优势,企业在前发力,政府在后助力。玉田成立了国内首个印机行业专家工作站、河北省印刷机械研究院,还打造共享技术中心,让企业拿下新技术有人找、有人帮。

  还有,印机圈里几个“中国第一”也出自这儿,被称为“中国印机产业基地”的玉田县,妥妥一块“宝玉”。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省内各生产领域持续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争先出彩。玉田印机特色产业集群让我们看到,发展新质生产力,抱团使劲更有力。

文案:徐倩

出镜:徐倩

摄像:邢 丁

后期:徐倩

配音:徐倩

海报:杜宇昕

鸣谢

唐山市玉田县委宣传部

关键词:新质生产力,印刷,产业集群责任编辑: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