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交警九大队:开展“戴头盔”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许宁
2024-03-18 15:48:57
分享:

  随着天气转暖,家长驾驶电动自行车接送学生的逐渐增多,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家长等驾乘电动自行车人员安全意识。近日,唐山交警九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多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戴头盔”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针对上放学期间部分学生及家长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情况,民警通过播放警示短片、发放《致全市学生和家长的一封公开信》《交通安全三十诀》等形式,以案说法,从交通事故的危害、如何佩戴好安全头盔等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为广大师生讲解驾乘电动自行车正确佩戴头盔的重要性。

  同时,根据校园周边交通实际,详细讲述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以及不遵守交通法规带来的危害,教育引导学生要树立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远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并倡导学生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家长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主动佩戴好安全头盔,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师生对遵守交通规则以及佩戴头盔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出行氛围。

关键词:头盔,电动自行车,宣传,交警,唐山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