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河北迁安:棚菜俏销农民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海民
2024-03-09 08:58:03
分享:

农民在查看棚室温度。吴海民 摄

  3月7日,河北省迁安市杨各庄镇棚菜基地的大棚里生机盎然,各种有机绿色蔬菜迎来丰收季。党员志愿者和农民们一起,忙着管护、采摘、装箱、打包,抢“鲜”上市,供应市场。

农民在收获韭菜,供应市场。吴海民 摄

  “现在大棚里的叶菜、草莓等10多种果蔬已陆续进入采摘季,线上、线下销售火热,每天送货的箱车都要往城区跑两三趟,同时,前来采摘的也络绎不绝……”正在大棚里忙碌的迁安市杨各庄镇包各庄村廉会敏说。她的大棚有15座、占地近20亩,是2021年从村集体承租过来的,属壮大村集体收入项目,现种有的黄瓜、草莓、生菜、茼蒿等错季蔬菜,有机、无公害、耐储存、行情好,非常受市场青睐,可以说供不应求,每年年收入都在15万元左右,既增加了村集体收入,又解决了村民家门口就业问题,有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目前,迁安市杨各庄镇棚菜基地,已拥有大棚400余个,年带动农民增收1000余万元。棚菜生产不仅装鼓了当地农民的“钱袋子”,也充盈了市民的“菜篮子”。

农民在收获紫色生菜,供应市场。吴海民 摄

  近年来,河北省迁安市坚持党建引领特色高效产业,因地制宜发展设施农业,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走规模化、产业化、智能化发展之路,全力打造高品质现代农业生产和服务平台,已形成一条覆盖组培育苗、有机肥料、科技种植、文化创意、电商销售、订单农业、产品深加工、乡村旅游的全产业链,促进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目前,全市设施农业已达23万亩。(吴海民 李文军 朱葛)

关键词:农民,大棚,迁安市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