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滦州:红火古城 喜迎元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鑫瑶 李阳
2023-12-31 10:07:13
分享:

滦州古城东城门广场的裸眼3D灯光秀。李阳 摄

  12月30日,由滦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又见红火古城”暨滦州市文化旅游振兴年启动仪式在滦州古城开幕,标志着滦州市迈入了将文旅产业打造成主导产业的新阶段。

观看广场文艺演出的游客们。李阳 摄

  近年来,滦州市把文化旅游业作为转型升级、强市富民的重要抓手,厚植文化底蕴、深耕旅游资源、打好文旅品牌,伴随着“滦州古城”景区的开发建设,滦州的知名度、美誉度得到极大提升,“滦州古城”被评为河北省“不得不访”十大特色古城,并且该市先后荣获“中国滦河文化之乡”“中国最美绿色生态旅游城市”等殊荣,成功入选第四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遍布红灯笼的古城,一派喜庆祥和的氛围。李阳 摄

  下一步,滦州市将把文化旅游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按照“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全业旅游”的理念,加快构建“文脉相传、绿道相连、景点成片”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滦州古城作为全市旅游的龙头,将尽快启动景区改造提升工作,植入新业态、新场景、新模式,持续引爆旅游新热点,打造“成于文、兴于商、行于旅”文商旅新模式,让滦州成为“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旅游首选地。(张鑫瑶)

关键词:古城,旅游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