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百姓看联播丨唐山新能源轻轨车首次出口阿根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建军 闫航
2023-06-07 07:27:20
分享:

  中国出口阿根廷胡胡伊省的首趟新能源轻轨列车在唐山成功下线啦!河北新闻联播报道了这条好消息,引来网友爆赞。

  新能源轻轨车,“新”在哪里?答案是绿色节能。利用阿根廷胡胡伊省丰富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首次采用磷酸铁锂电池为列车提供动力来源,而且将制动能量经过整流后,列车能够实现100%回收,全车综合能耗降低22.3%。可以说,这趟车是绿色节能的新型中低运量轨道车辆的标杆。

  这款新能源轻轨列车还有啥不一样?亮点多多,带您先睹为快!

  列车优美的外观线条和配色,与当地自然地貌融为一体。独特的广角观景窗设计,宽敞通透,坐着它行驶在阿根廷,壮丽景色、秀美风光尽收眼底。尽情打卡拍照也不用担心手机没电,这款列车窗台配置感应充电台,非常方便。再来看看这个座椅,它可以换向旋转,给乘客带来沉浸式观景体验。

  除了舒适的乘车体验,这款车还有妥妥的“科技范儿”,不仅可以实现智能远程启车、人脸识别解锁、关键系统自动检测、空调远程温度调节等功能,乘客还能通过客室端部32寸智慧人机交互终端和门区上方43寸动态地图,随时查询线路、时刻表、站台导图、车厢布局等信息。而且列车两端都设有驾驶室,可以双向驾驶,载客从72人到388人灵活调整。

  这款绿色、智能、人文的“中国智造”新能源轻轨车,不久将“开进”距中国最遥远的国家阿根廷,穿梭在世界文化遗产乌马瓦卡景区。

出镜:闫航

文案:宋建军

摄像:宋建军 闫航

后期:宋建军

海报:闫航

关键词:新能源,阿根廷,唐山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