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市公安局举办“逐梦警营 一起成长”主题警营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嘉正 冯喆 徐红芝
2023-06-01 10:45:04
分享:

民警正在介绍警用枪械相关知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侯嘉正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6月1日讯(记者 侯嘉正 冯喆 通讯员 徐红芝)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增进亲子交流,今天上午,唐山市公安局举办“逐梦警营 一起成长”主题警营开放日活动。

民警向孩子们介绍应用装备。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侯嘉正 摄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小朋友们的节日,我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伴随着唐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国的节日祝福,唐山市公安局“逐梦警营 一起成长”警宝进警营开放日活动全面启幕,来自唐山市局机关民辅警家庭的100余名警宝们走进警营,参观警用车辆和枪械、交通安全知识和无人机,“零距离”感受与众不同的警营魅力。

一名女生正在体验警用枪械。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侯嘉正 摄

  “叔叔,这辆车是用来抓坏人的吗?我可以坐坐吗?”

  “叔叔,这枪是真的吗?我可以摸摸吗?”

  ……

  在警用车辆和枪械展示区,特警队员常用的防暴车,微型冲锋枪、自动步枪、狙击枪等现代化警用装备引燃了现场小朋友们极大好奇和极高兴趣,在认真听取民警讲解后,迫不及待跑上前,争相与各类警用装备亲密接触。

民警向孩子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侯嘉正 摄

  “啊!这个飞机真好,飞得又高又稳。”伴随着交警支队精准娴熟的无人机表演,孩子们不时发出惊叹和阵阵掌声。

  “交通安全很重要,我们一定认真遵守。”孩子们认真聆听交警叔叔讲授交通安全知识,积极参与交通有奖问答,对“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文明安全出行从我做起、从小做起”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和更加强烈的认识。

活动现场合影。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侯嘉正 摄

  此次活动为小朋友们提供了一次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的机会,营造了“大手牵小手”的和谐氛围,在充分展示了民警队伍的良好形象的同时,也为平时工作繁忙的民辅警们提供创造关心孩子的机会。

关键词:公安局,开放日,唐山市,六一儿童节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