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开平: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川 王帅
2023-04-27 12:08:42
分享:

唐山市第四十九中学师生在李大钊纪念馆前举行纪念仪式。

唐山市第四十九中学师生向李大钊汉白玉雕像献花篮。

唐山市第四十九中学学生有序参观李大钊纪念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先烈功勋,继承先烈遗志,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唐山市第四十九中学组织八年级师生赴李大钊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李大钊纪念馆前,该校师生举行了隆重的纪念仪式,全体同学在“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的巨型横幅上庄重地签名,表达继承先烈遗志的决心。随后全体师生向李大钊汉白玉雕像献上花篮、三鞠躬,深情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深切缅怀和追思敬仰。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有序参观了李大钊纪念馆,深切感受李大钊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大仁大义的家国情怀。随后,师生们参观了李大钊故居,感受革命先辈追求真理,廉洁、勤俭持家的品格和精神以及蕴含其中的人文情怀和民族精神。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大钊精神,学习他坚韧的品格、崇高的精神,坚定的理想信念,接过先烈们手中的接力棒,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关键词:李大钊,红色,革命先烈,开平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