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遵化市医疗保障局:多维度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宁川颉
2023-04-11 15:46:20
分享:

  今年以来,遵化市医疗保障局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保障功能,构建更可信赖、更高安全、更可持续、更加多样、更为精准的医疗保障体系,服务该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医保营商环境之“优”,促经济社会发展之“稳”。

  打造更可信赖的政务环境。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会议,围绕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实施,通过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台账、细化分解任务、加强宣传推广、定期督导检查、强化结果运用,着力打造办事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政务服务环境,让政治站位更有高度。

  保证更高安全的基金支付。组织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安全规范年行动,采取专项检查、“双随机”检查、交叉检查等方式,严厉查处欺诈骗保和基金浪费行为,让执法监管更有力度。截至目前,已检查定点医药机构76家,处理3家,追回违规资金5.75万元;通过智能监管系统审核疑点数据7136条,追回违规资金0.92万元;通过床位监管系统线上抽查患者在院情况,抽查3018人次,患者在院状况正常。

  确保更可持续的医疗保障。落实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不断减轻患者就医购药负担;进一步扩大普通门诊和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联网定点医疗机构覆盖范围;健全统一规范的医疗救助制度,规范统一的医疗救助水平,明确困难群众医疗救助标准,实现特困人员和低保对象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全国直接结算,让医保改革更有厚度。

  满足更加多样的群众需求。政策下延、服务下沉,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异地住院回遵手工报销、慢(特)病报销等医保业务,分别下沉至27个乡街及中医院、路北医院和各乡镇卫生院,实现医保服务“就近办”;完善服务大厅基础设施建设,增设4台自助一体机,实现医保服务“自助办”;服务大厅设置志愿服务岗,帮助办事群众解答疑惑问题、引导咨询窗口等,实现医保服务“暖心办”,让公共服务更有广度。

  提供更为精准的经办服务。以常态化加强作风建设为保障,持续擦亮“新医保·心服务”医保服务品牌,打造业务精湛、办事高效、服务一流的医保队伍;按照最讲政治、最有格局、最善落实、最敢担当、最能奉献、最重形象的“六最”要求,为参保群众提供服务质量最优、所需材料最少、办理时限最短、办理流程最简、群众感受最暖、满意程度最高的“六最”医保服务,让品牌内行更有深度。

关键词:医疗保障,营商环境,遵化市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