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优质服务保春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浩 宇翔 郑炜
2023-03-24 15:24:59
分享:

  电力工人检查电气化灌溉用电设备。周宇翔 摄

  “现在浇地真是太方便了,每年到春耕时期,你们都会来到地里,为我们检查供电线路和灌溉设备,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3月22日,唐山市玉田县虹桥镇前独树村党支部书记陶广东,对前来进行电力线路巡视的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马春华、张松林说。

  玉田县虹桥镇前独树村素有京津“菜园子”之称。目前已经形成以新鲜蔬菜销售为主,线上线下销售方式并存的产业布局,蔬菜产品主要销往北京、东北、东南等地,年销售蔬菜15000吨,年产值达到了3000万元。

  在前独树村蔬菜种植现场,供电职工马春华和张松林对农户的配电箱,用电线路等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检查了灌溉机井和滴灌机械设备运行情况,帮助农户消除安全隐患。为农户详细讲解用电安全知识,提高农户安全用电意识。

  电力工人检查电气化灌溉用电设备。周宇翔 摄

  为确保农民春耕生产的安全可靠用电,玉田供电公司提前做好春灌用电负荷预测,合理调整和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制订春耕春灌生产保电工作方案和检修计划,组织供电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灌溉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重点巡视排查,确保电力线路和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全力保障农民灌溉用电。

  同时,国网唐山供电公司组织“钢铁之魂”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志愿服务,帮助广大农民群众解决春耕春灌用电难题,积极向农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和电力设施保护常识,进一步提高农户的安全防范意识,真正做到了春灌到哪里,优质服务就到哪里,确保春耕春灌万无一失。

  “电气化的滴灌设备让蔬菜的生长有了保障,不但大大节省了劳作的时间,比起普通灌溉,节约用水更达到了百分之八十以上。”前独树村书记握着马春华的手感信道。

  截至目前,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开展春灌用电安全检查180余次,该公司已完成辖区1560个排灌台区和2500个农田机井的用电隐患排查工作,下发安全隐患告知单210余份,开展现场安全用电宣传460余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5900余份,切实为广大农民群众春耕春灌安全优质用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灌溉,供电公司,优质服务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