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推进家庭适老化改造 提升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生活品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王磊 母慧
2023-03-22 10:28:3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金宗明 通讯员 王磊 母慧)“干净、稳当,不坑坑洼洼了。”家住遵化市崔家庄镇大柳树村的刘玉玲老人高兴地说。刘玉玲由于疾病行动受限,腿脚不太方便。2022年,遵化市民政局组织实施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入户检查时发现老人的卧室和厨房还是土地,坑洼不平。为了让老年人活动更安全,为刘玉玲家地面进行了平整硬化。

  为改善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生活照料条件,唐山市民政局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对标对表省、市民生工程方案相关要求和改造标准,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按照自愿、安全、便利、经济的原则,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采取政府补贴的方式,分层次、分批次、分步骤地进行适老化改造。2023年,支持2725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改善居家生活照料条件,提升居家养老生活品质。

  目前,已完成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申报和资格审核认定工作,下步,根据政府采购规章制度择优选择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上门评估,逐户确定改造方案,按照“一户一档”建立改造档案。

关键词:改造,老年人,爱心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