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倩 张瑜
2023-03-17 14:35:00
分享:

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业务大厅。

  近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行业特色,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真正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做实做好做出特色。

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业务培训会现场。

  立足中心职能,扎实推进服务效能再提升

  深入推进“红色引领 廉政交易”党建品牌与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深度融合,推动雷锋精神常态化嵌入式融入业务工作,积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围绕主责主业学习雷锋精神,提升交易便利度,打造制度与温度并存的一流营商环境。优化场所标志标识,增设指示性地标,为办事群众提供办事指引、急救药包、应急雨伞、免费打印等便民服务,贴心打造文明便利交易环境。设立共产党员服务岗,为办事主体提供业务指导和政策宣传等服务。强化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加强服务规范礼仪培训和道德廉政建设,定期举行业务培训,夯实业务基础。

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到唐山市档案馆参观学习。

  精准对接社区,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再完善

  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加强与社区互动联系,聚合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正能量。中心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唐山市档案馆参观学习,了解唐山发展历程,激发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的奋斗热情。号召党员社区双报到,争当社区网格员,加入社区志愿服务行列,协助社区居委会清点整理发放物资、打扫卫生美化环境、协调邻里关系等,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员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雷锋精神正能量

  在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大屏幕、中心网站等多媒体平台广泛宣传雷锋精神,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人民至上,服务至上”理念,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为宣传雷锋精神营造浓厚氛围。

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业务大厅。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处处可为。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体员工在中心党支部的带领下,以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践行了志愿服务。下一步,该中心将以新时代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指引,继续为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贡献力量。

关键词:服务,志愿者,党员责任编辑: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