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市举办青年企业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题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彭月娟 刘志刚
2023-03-02 14:32:43
分享:

齐碳科技总经理胡庚博士为学员作主题分享。康健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冯喆 通讯员 彭月娟 刘志刚)青年企业家是城市发展的生力军,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先行者,为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支持新生代企业家成长成才,2月23日至26日,迁安市在北京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举办青年企业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题培训班,22名青年企业家参加。

  “本次培训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是支持我们企业队伍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务实措施。通过聆听专家讲座和对高精尖企业的现场参观学习,为我们打开了推动企业持续发展的新思路。我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大研发力度,把企业做大做强,为迁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培训结束后,迁安市仁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伟对企业发展信心十足。

参训学员在北京智行者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康健 摄

  据了解,此次培训采取现场学习参观和专家专题讲座相结合、课上课下互动交流的方式,围绕行业发展动态,采用了案例教学、主题分享与交流等多元化学习模式。参训学员实地探访了齐碳科技、智行者等知名高新技术企业,了解了基因测序、无人驾驶、医疗机器人等前沿科技,并参观考察了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对氢能产业的制备、存储、应用等关键环节进行详细了解,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家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的意识,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

  迁安市持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牢固树立“支持企业家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日前出台了《迁安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制定奖补机制,继续实施引才激励,推动人力资源服务高质量发展。近三年,迁安市累计引进各类人才1.4万名,兑现人才发展奖励资金1150万元,科博兰谷院士工作站、威盛固废公司—清华大学大宗固体废弃物研究中心等人才平台相继落成,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关键词:迁安市,新兴产业,战略性,培训班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