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河北迁安:志愿服务暖民心 文明实践润乡村

来源: 冀云  作者:冯喆 吴海民 赵立鹏 武明明
2023-03-02 14:32:29
分享:

活动现场的老人。吴海民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冯喆 通讯员 吴海民 赵立鹏 武明明)近日,迁安市五重安镇博康颐养中心的一楼大厅内,曲乐悠扬、其乐融融。由共青团迁安市委、迁安市五重安镇人民政府和迁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在这里举行。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与老人们共同表演节目,还帮老人收拾房间、打扫卫生。老人们感到非常高兴,言语间流露着浓浓的感动。

党员志愿者在为老人理发。吴海民 摄

党员志愿者在为优秀学生捐献爱心。吴海民 摄

  学雷锋活动月即将来临,迁安市五重安镇党委及早谋划,紧紧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精心谋划了“寸草心”敬老爱老、关爱特困学生等系列常态化学雷锋活动。

  近年来,迁安市坚持以党建引领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以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为龙头,依托覆盖全市的58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580余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14万名志愿者常年开展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2022年,迁安市累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3万余场,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3.4万余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8万余件,受益群众超过50万人次。

关键词:文明,迁安市,志愿服务,实践,重安镇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