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电保姆”进田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周宇翔 赵惟一
2023-03-02 14:34:00
分享:

服务队员正在大棚外检查配电箱。赵倩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冯喆 通讯员 周宇翔 赵惟一)“最近春灌用电量大,你们有任何用电问题随时打我们的电话。”为确保春耕春灌期间电力稳定可靠供应,3月1日,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张瑞强、田振江来到乐亭县庞各庄乡任田各庄村果蔬大棚为农户检修线路,确保春耕时节“电力十足”。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主动当好农民的“电管家”,组织开展春耕备耕专项用电检查,提前制定春耕春灌保电预案和保电措施,全方位做好春耕春灌用电服务。国网唐山供电公司组织所属各单位及各乡镇供电所对供区内涉及农灌的高低压线路、灌溉机井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

  同时,深入田间地头,“零距离”指导解决各类用电问题,加强春耕春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20000余份,不遗余力当好“电保姆”,为农村经济发展、农业产业转型提供稳定电力供应。

关键词:春耕,国网,安全用电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