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河北迁安:重卡“蓝领”变“白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倩 谌松 2023-02-13 17:32:07

博远工贸有限公司充满电的纯电重卡整齐排列,整装待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2月13日讯(记者 徐倩 通讯员 谌松)“跑了15个年头的大车,今年用上了电动重卡,动力足、没污染,关键是加油保养各方面的开支大幅度降低了,算下来一年能多挣几万块!”2月13日一大早,37岁的王师傅一边说着一边熟练地打开卡车的充电端口、从新投入使用的重卡专用充电桩上取下充电枪,插枪、描码、确认,简单几步下来,这辆满载31吨货物的卡车开始了充电。看着显示屏上迅速提升的充电电流和功率,王师傅满心欢喜,“以前,跑大车是个又脏又累的活,现在,干净多了!” 说着拍了拍衣服,“我这算白领不?”

迁安供电公司员工在博远工贸有限公司电动重卡充电站检查安全用电情况。

  立春时节,在河北省东北部的迁安市,博远工贸有限公司新投运的电动重卡充电站,场地整洁干净,5台大功率直流充电桩一尘不染,白色桩体、绿色灯带,科技感实足。来自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的员工依次检查充电桩、变压器等设备,一辆辆绿色的纯电重卡有序往来,丝毫没有传统物流企业尘土飞扬、烟雾呛人的场面。

  迁安市博远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范围主要以普货运输为主的物流企业,目前该公司共有105辆运输货车,主要承载钢坯运输工作任务,运往丰润、玉田、卢龙等唐山周边地区。在国家“双碳”战略、布局绿色交通产业链的引领下,企业主动引进了首批40辆纯电重型卡车,为企业更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在“网上国网”“一证通办”“冀时办”等一系列高效数字化流程的支撑下,该企业很快办理了充电站专用箱式变压器业扩业务。“报装容量在315千伏安(千瓦)及以上的,执行工商业两部制电价,2025年底前免收基本电费。”仅此一项政策,每年即可为该公司节省55.92万元电费开支。

迁安供电公司员工刘志坤、王玉文正在检查设备安全用电情况。

  企业负责人沈志远感慨地说:“不仅是办电效率特别高,现在整体的营商环境都特别好,开办企业的各个环节都很顺畅,真是‘投资到迁安、事事都好办’!”据了解,投资运营纯电重卡不仅响应了绿色低碳发展的政策,也为企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这次投运的充电站共建设5台300千瓦大功率一机双枪充电桩,能够实现两个充电枪同时为一辆电动重卡进行充电,预计全年可替代燃油82万升,实现减排二氧化碳2150吨,降低物流成本300万元。”指着几处已经做好的充电桩基础,沈志远信心满满。

关键词:低碳,运输,新能源
责任编辑:徐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