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原点展厅(数字馆)正式开馆试运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连博康
2023-01-19 14:37:57
分享:

唐山原点展厅(数字馆)开馆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闫航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月19日讯(记者 闫航 通讯员 连博康)1月19日,唐山原点展厅(数字馆)正式开馆试运营,为广大市民贡献一场别开生面的集“声、光、电”于一体的科技盛宴。

唐山原点展厅(数字馆)外景。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闫航 摄

  唐山原点展厅(数字馆)位于唐山市路南区新华道南侧,建国西街东侧。该展厅运用声光电打造多媒体沉浸式影像,搭载数字科技的趣味人机互动等现代化展示科技,用科技链接未来时空,将数字融合游乐,让参观者充分感受到更具想象力的未来娱乐新方式。

唐山原点展厅(数字馆)正式开馆试运营。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闫航 摄

  整个展厅布展面积1666.65平方米,其中一层570.81平方米、负一层1095.84平方米。

参观者在一层城市更新板块游览。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闫航 摄

  一层共有七个部分的展示内容,分别为:发端于工业、兴盛于商贸、因地震摧毁、震后焕新颜、再遇挑战、城市更新、原点再辉煌。展陈内容以原点片区发展为脉络,纳路南区百年发展史于一馆,气势恢宏、复合多元。

在负一层泥塑世界板块,参观者互动体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闫航 摄

  负一层为“互动娱乐”区域,走进球幕飞行影院,首创性地将大型8K球幕应用于影院中,逼真的飞行感受,翱翔在高空,观赏不一样的唐山风采,最著名的自然和人文景观,逐一震撼呈现,全三维影视技术打造的精彩视听之旅,让人流连忘返。从经历罕见的自然灾难到凤凰涅槃、重塑辉煌,地震主题的4D影院,集环境布置、动感设备、三维立体影片,使参观者在感受强烈的临场感和视觉冲击的同时,了解到这座城市曾经历的苦难历史,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现实。

唐山原点展厅(数字馆)正式开馆试运营。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闫航 摄

  据了解,路南区创新采用“F+EPC+O”模式,与8家知名央企联合体成功签约,全面推进原点及东部片区城市更新改造项目,为全市城市更新改造提升贡献路南力量。2021年12月,原点及东部片区集中改造提升项目正式启动,作为路南区原点及东部片区更新改造项目的标志性建筑,唐山原点展厅(数字馆)于2022年7月开始施工建设,展厅内充分运用多种前沿多媒体技术,既有大量珍贵的图文资料,又有现代科技的动态演示,集中展示了路南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城市发展历程和未来的规划蓝图,成为路南区传承城市基因、再现原点辉煌、推进城市更新的鲜明写照,也显示了路南区以原点片区为引领,打造“城市更新示范区”的信心和决心。

关键词:展厅,路南区,试运营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