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电保姆”让养老公寓寒冬暖意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宇翔 谌松
2023-01-16 23:37:10
分享:

冀北唐山供电公司员工在养老公寓里检查餐厅照明设施。谌松 摄

  1月14日,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志愿者李旭峰、杨海山等一行人,带上各种电力专用检测仪器和工具走访了辖区马兰庄镇庆昌老年公寓,开展春节前“送光明保温暖”专题巡视工作,给该老年公寓的老人和工作人员送去新春的祝福。

  据了解,庆昌老年公寓坐落在唐山迁安市马兰庄镇,目前有11名老人在此修养,工作人员3人。2022年,在辖区马兰庄供电所的大力支持下,该老年公寓供暖系统成功改造为电锅炉集中供暖。同时,结合老年公寓的实际需求,调整优化了供电线路和设备,老年公寓用电安全水平得到较大提升;节能灯、LED灯在老年公寓得到广泛推广,降低了公寓的经营成本。

冀北唐山供电公司员工在养老公寓里对餐厅照明配电柜进行检查。谌松 摄

  经过半天的忙碌,供电员工们从厨房的供电线路和用电设备,到电锅炉集中供暖系统,都进行了一次巡视。“真得感谢供电员工们,不但帮我们改造了供暖,还不定期给我们检查用电线路和设备,我们全园的老年人都特别满意!”看着忙里忙外的供电志愿者,公寓负责人张荣卓感激地说。

  送光明,保温暖,供电服务见真情。连日来,国网唐山供电公司所属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工作特点,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用暖心电、安全电让辖区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年。截至目前,该公司总计组织出动15支党员服务队,累计290人次,开展各类服务68次,累计时长300小时,检查和排除各类安全隐患48处。(周宇翔 谌松)

关键词:供电,老人,安全责任编辑: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