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河北迁西: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汪洋 刘笑利 纪业
2023-01-12 15:10:00
分享:

    创业新潮激荡诗意山水,项目之花绽放画境栗乡。

  “全县上下要牢牢把握经济建设‘主线’,树牢大抓项目导向,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增强招商引资实效,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迁西县委书记李贵富的讲话铿锵有力、催人奋进。

  总投资65亿元的大西环路新建、邦宽公路二级升一级改建和京秦第二城际铁路迁西站项目正积极推进;总投资72亿元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已通过省发改委审核;总投资30亿元的军事主题乐园、总投资16.7亿元的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文旅融合等项目正加快推进……

  2023年伊始,在1460平方公里的栗乡大地上,处处跃动着建设活力,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展示了迁西奋力争先的强大气场,成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迁西高度重视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和营商环境的打造,始终树牢‘服务企业,发展迁西’观念,全力当好‘店小二’‘服务员’,全方位为企业搞好服务。”在广州粒上皇北方生产基地项目签约现场,迁西县委书记李贵富再一次给出承诺。

  握紧招商引资“生命线”

  坚持全员全时招商,发挥专业招商机构、招商队伍作用,瞄准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央企国企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全力推进无取向硅钢、军事主题乐园等一批在谈在联项目签约落地,形成项目集中、企业聚集、产业集群的发展格局。完善招商引资激励政策,加强以技术引进和迁西主导产业发展为导向的“差别性”优惠政策,逐步消除一些“普适性”的优惠政策,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吸引力。

  狠抓项目建设“牛鼻子”

  完善领导干部包联重点项目工作机制,落实“三帮三促”,强化要素保障,让企业安心放心舒心发展。加快推进抽水蓄能电站、米塔尔无取向硅钢、粒上皇河北生产基地、军事主题乐园、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文旅融合、亨坤磷酸铁锂、县医院康养中心、超薄太阳能组件玻璃制造、津西新材料固废资源循环利用等项目建设和投产,打造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种好营商环境“梧桐树”

  树牢“企业至上、党委政府服务永远在路上”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企业投资工业项目承诺制”“拿地即开工”等简约审批模式,健全完善“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专班代办”等措施,让市场主体和群众依规办事不求人、方便快捷少跑腿。加强审管协同联动,加快自助服务设备安装,优化企业网上办理流程,完善政企沟通机制,严厉打击破坏营商环境行为,切实疏通企业发展“中梗阻”。

  激活科技创新“动力源”

  加快建设科技孵化园,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领军企业”梯次培育计划,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推动创新主体数量、质量双提升。建立科技评价体系,实行“揭榜挂帅”等制度,积聚力量进行基础性、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稳步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完善“栗乡英才”政策,优化人才发展环境,靶向化引进“高精尖缺”人才,打造人才引育新高地。

  滦水奏响奋进曲,风潮劲涌逐浪高。伴着加快建设“京东旅游胜地、燕山生态明珠、宜居宜业新城”的铿锵足音,迁西,正在新的征程上,开足马力、奋力向前……(汪洋 刘笑利 纪业)

关键词:企业,项目建设,迁西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