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组图|唐山丰润:腊八到 粥飘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大勇 邢丁 2022-12-30 23:49:00

  12月30日,唐山市丰润区总工会志愿者将煮熟的“腊八粥”分装到碗中。朱大勇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30日讯(记者 邢丁 通讯员 朱大勇)当日是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传统的“腊八节”,人们有在这一天喝腊八粥的习俗。一大早,唐山市丰润区总工会志愿者将煮熟的“腊八粥”送到环卫驿站,与环卫工人一起欢度腊八节。

  12月30日,唐山市丰润区总工会志愿者为环卫工人分发腊八粥。朱大勇 摄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香浓的腊八粥,暖身更暖心。为了让腊月里一直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12月30日一大早,丰润区总工会志愿者熬制了一锅香喷喷的腊八粥,与环卫工一起欢度腊八节。

  12月30日,唐山市丰润区环卫工人在品尝志愿者送上的腊八粥。朱大勇 摄

  “在腊八节到来之际,区总工会为我们送上了暖暖的腊八粥,在寒冷的天气里,喝上热气腾腾的爱心粥,暖胃又暖心。”环卫工人赵大姐高兴地说。

  12月30日,唐山市丰润区总工会志愿者将煮熟的“腊八粥”分装到碗中。朱大勇 摄

  下一步,唐山丰润区总工会将继续拓展爱心服务项目,创新服务模式,利用 “爱心驿站”“四季送”等形式,切实为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爱心服务,让他们更多地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关键词:丰润,腊八
责任编辑:邢丁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