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冀东油田:为冬供“争气”送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军 王翔 徐倩 2022-12-18 15:03:06

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强化冬季天然气设备维护保养。杨军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徐倩 通讯员 杨军 王翔)12月17日,渤海湾畔气温降至零下10摄氏度以下。受低温影响,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高尚堡联合站天然气一条外输管线的减压阀出现卡阻。闻讯后,该联合站党员张双庆和刘海洋迅速赶到现场,冒着严寒进行设备的隐患故障排除。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排除了故障,保障了天然气的安全及时外输。

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员工进行隐患故障排除。杨军 摄

  入冬以来,为应对强寒潮天气,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持续提增天然气供应量,为千家万户送去温暖。为加强站内天然气管理,该公司在保证原油脱水、原油外输及天然气处理装置平稳运行的基础上,精准控制原油外输温度,保证装船温度满足要求,调节生产运行参数,合理控制加热炉温度,进一步减少自用气量,为冬供“争气”送暖。同时,利用新建的CNG卸车点,不断摸排参数,采取双柱同时卸气,将卸气能力由2.5万方提高到6.5万方,让零散天然气“颗粒归仓”。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实施加热炉节气措施240台次,同比节约天然气60万方。

关键词:油田,生产,安全
责任编辑:徐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