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唐山市开滦一中举行线上升旗仪式

来源: 唐山市开滦一中  作者:王迪
2022-12-12 21:32:26
分享:

  12月12日,唐山市开滦一中全体师生举行了以“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线上升旗仪式。学生代表高二13班阎硕、高二15班吴雅璇讲述了南京大屠杀的一幕幕场景,呼吁全体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读书、珍爱和平。在肃穆、沉痛的气氛中,同学们凝视聆听、认真感受,以铿锵有力的声声誓言表达着开一学子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与哀思。

  各年级还利用班会时间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公祭日视频,使同学们深受触动。

  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责任感。高一1班何兴原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高度的民族自尊心,自觉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班会,革命先烈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