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开平区5名教师喜获全国优质课大赛一等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川 朱宏波
2022-11-29 15:28:4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何川 朱宏波)11月27日,开平区在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举办的全国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优质课大赛线上评比中获得5个一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按照学段和学科分为22个组别,分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0名教师参赛。

  为备战此次大赛,开平区教育局今年6月就开始着手组织本次大赛的区级培训工作,组建评审小组对上报的200节课例进行评审,在其中选拔出3名幼儿教师、5名小学教师、3名初中教师、1名高中教师和2名职校教师代表该区参加国家、省、市各级融合课评比活动,并经过8轮磨课,高质量推出14节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优质课例。赛前,开平区教育局组建大赛技术保障团队,指导帮助参赛教师搭建专业的比赛环境,为参赛教师提供技术辅导。正式比赛中,经过激烈地竞争,14名参赛教师充分展现开平教育的特色,实现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创新,斩获得5个一等奖和9个二等奖。同时开平区教育局获得第二十届全国小学、初中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展示培训活动两个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不仅给广大一线教师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也给青年教师提供了成长的机会。在14位参赛老师中有4位老师是入职时间不长的年轻教师,通过这次大赛,她们充分感受到了信息技术给课堂带来的变革,也让她们收获了巨大的成长。希望这些年轻教师,带着大赛中收获的经验,扎根基层学校,将教育信息化新理念传播出去。”开平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戚雅欣说。

  多年来,开平区积极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大力推动新课程改革向纵深方向发展,努力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智慧教育新生态,促进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最终实现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开平,课程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