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中国五矿职业技能竞赛工程测量员决赛在唐山曹妃甸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王宇征
2022-11-19 17:37:44
分享:

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职业技能竞赛工程测量员决赛开幕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杨雨熹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杨雨熹 通讯员 王宇征)11月19日,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职业技能竞赛工程测量员决赛在河北唐山曹妃甸举行。中国五矿相关职能部门、各子企业和竞赛裁判员、竞赛选手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职业技能竞赛工程测量员决赛开幕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杨雨熹 摄

  此次竞赛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由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主办,中国五矿所属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五矿矿业控股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协办,旨在依托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亮绝活、展技能、促提高的平台,引导广大技能人才尤其是青年技工主动钻业务、精技术、强技能,加速推动技能成才、技能兴企、技能强国。

竞赛设备摆放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杨雨熹 摄

  竞赛共设置工程测量员、电工、钳工等三个项目,其中工程测量员决赛赛场设在唐山曹妃甸,为期四天,来自中国五矿各成员企业的23个代表团、46名高素质技能人才将在这里切磋角逐。

参赛选手进行赛前准备。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杨雨熹 摄
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职业技能竞赛工程测量员决赛场地。

  据了解,对获得本届竞赛前三名的选手,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将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对各赛项决赛排名前50%的选手,由中国五矿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指导中心,给予晋升职业技能等级的奖励。

关键词:五矿,竞赛,二十二冶,职业技能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