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丰南:“产业兴旺路”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宗魁
2022-11-15 10:07:00
分享:

  日前,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东田庄至么家泊路线入选2022年度全国“我家门口那条路”十月主题“产业兴旺路”。

  依托唐津运河生态旅游度假景区,融合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唐山市丰南区东田庄至么家泊路线对沿线乡镇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和带动作用。

  唐山市丰南区东田庄至么家泊路线,起自唐人街景区滨河北大街,终于汉沽管理区界,途经胥各庄镇、南孙庄镇、唐坊镇、东田庄乡,全长20.894公里,于2010年12月建成投入使用。

  串联沿线乡镇发展乡村游,打造精品旅游路线

  沿线南孙庄镇、东田庄乡等乡镇积极引进农业文旅项目,促进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融合发展。近年来,南孙庄镇引进了以特色养殖、花卉苗木、果树栽培、休闲采摘为主的农业项目19个,累计完成投资2.2亿元,年可生产蔬菜9000吨、果品420吨,获得国家、省、市级品牌10个,年接待游客3万人次以上,年创产值2.59亿元。东田庄乡积极发展丹参、黄芩、射干等中药材种植,夏秋季形成药田花海旅游节点。同时,推进特色民宿、康养中心、运动广场、戏台、文化礼堂和停车场等旅游设施建设,形成康养、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发展格局,全年吸引游客5万人次。

  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将乡村道路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一环,促进村居与道路融合发展,协同共进,助力道路沿线的王打刁、崔庄户、孙老庄、孔家庄等村庄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村。投资2256.5万元,对原有硬化街道进行清理、修补、美化,对道路两侧绿化进行全域提升完善。其中,国家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崔庄户村紧紧抓住道路畅通便捷的优势,强力推进村庄全面振兴。

关键词:乡村振兴,丰南区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