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滦州:党建引领 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丽 李勇
2022-11-10 16:56:36
分享:

  为全面优化人居环境,滦州市积极推动党建引领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乡村颜值,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坚持组织引领,压实环境整治工作责任。各镇(街道)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通过“镇街干部包村、村干部包街、党员包户”等制度,发挥党组织的号召力,积极践行“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新路径,详细规划工作目标、完成时限,明确分工到片、细化任务到组、夯实责任到人,切实发挥组织引领调度作用。

  坚持示范带头,明确环境整治工作目标。将党员先锋模范示范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入融合,引导全市党员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冲在前、作表率,主动美化房前屋后、清理生活垃圾、配合清洁改厕,定时洒水降尘,实现环境整治常态化,提高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主人翁”意识。

  坚持宣传引导,营造环境整治良好氛围。加大对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广播、横幅、倡议书、宣讲等形式,提升群众的环保意识,形成全市上下齐心、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杨丽 李勇)

关键词:环境,整治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