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国网玉田县供电公司:农田望“丰”景 服务助丰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伟
2022-11-09 11:01:09
分享:

  “白菜丰收是好事,但是在田间劳作时也要注意安全啊!一定要和变压器、电表箱保持安全距离,尤其是白菜装车时,要注意后方的电杆、线路。”近日,玉田县白菜迎来丰收季,田间到处是农忙的农户和收菜的车辆,国网玉田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李玉涛、孙伟来到玉田县虹桥镇南会村田间地头进行电力线路巡视。

  玉田县白菜种植历史悠久、品种优良,素有“中国大白菜之乡”的美誉,常年播种面积超15万亩,总产量超90万吨,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要的冬季蔬菜供应基地。国网玉田县供电公司依托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纯水变压器、线路进行全方位体检,尤其对线路老化、变压器接地、铁皮表箱漏电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同时,服务队队员还在重要变压器张贴安全警示牌,并向在田里劳作的菜农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提高菜农安全意识。

  “感谢供电公司的关心,我们一定注意安全,远离电力线路,同时也会提醒身边人,不要在变压器附近逗留!”收菜的菜农们一边收菜,一边说道。

  截至目前,国网玉田县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用电宣传40余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1300余份、张贴警示标语、防撞标识30余处。下一步,国网玉田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知识宣传,助力菜农鼓起“钱袋子”。(孙伟)

关键词:服务,保障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