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遵化:“绘本故事会”让孩子爱上阅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王双利 宁川颉
2022-10-02 17:15:00
分享:

  绘本故事会活动现场。遵化市图书馆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邢丁 通讯员 王双利 宁川颉)“小朋友,你们喜欢下雪吗?是不是下雪很有趣啊?今天,我们一起讲述一个关于下雪的故事好不好?故事的名字是《The Snowman》……”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英文绘本故事会活动在遵化市图书馆少儿阅览室如期举行,现场的小读者们被有趣的故事深深吸引,一个个听得聚精会神,整个活动充满温馨愉悦的氛围,不少家长和小读者在活动后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类似这样受家长和小读者欢迎的绘本故事会活动,每月都会举行2-3次,主讲老师由该市各学校的文化志愿老师担当,旨在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和习惯,让他们喜欢上阅读。

  近年来,该市通过开展多姿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不断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绘本故事会则是该市图书馆开创的品牌活动之一。

  “我们图书馆的绘本故事会活动已经举办了近两年时间,活动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通过活动,我们想让更多小朋友走进图书馆,享受阅读的乐趣。”该市图书馆馆长王丽彬说道。

关键词:遵化,阅读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