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滦州农商银行积极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梁韶峰
2022-09-30 15:43:39
分享:

  为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提高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营造守法合规环境,滦州农商银行立足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高度重视,统筹规划。该行高度重视,成立了由董事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经理为组员的宣传工作小组,小组下设办公室,制定详细的宣传方案,确保宣传活动范围广、高精准、透认知。

  抓好学习,提升素养。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法律法规的专题学习,对关涉金融机构的条款进行了重点解读。各单位借助晨会、例会组织心得交流活动,巩固学习成果,切实把法律条文转化为全体职工的内在意识。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在辖内的34个网点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扩大宣传覆盖度。开展厅堂微沙龙,“点对面”讲解相关知识,客户在等待业务办理的同时“加油充电”,受到客户一致好评。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进行广泛宣传,制作微视频进行线上宣传,增加趣味性和吸引力,进一步拓宽宣传覆盖面。截至目前,通过网点循环播放7500余次,线上阅读量3100余次,覆盖群体达2.4万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向公众普及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知识,提高了公众法律素养和法治思维,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滦州农商银行将认真总结经验,将普法宣传作为日常工作,持续推进宣传教育,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贡献农信力量。

关键词:宣传,规划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