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学院南路街道:打造人才“最强磁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国丛
2022-09-29 15:46:36
分享:

  今年以来,学院南路街道围绕“引、育、用、留”四个关键环节,在市区人才政策不断完善的优势发展背景下,深挖辖区引才优势,以党建+人才,集聚红色正能量厚植人才发展沃土、为人才释放内生动力提供广阔平台。

  连日来,学院南路街道境内的大里路成了市区最热门的正能量集聚打卡地,道路两侧一条条醒目的人才宣传标语以及“才聚路南 智汇路南”的街角小品都成了街边最靓丽的风景线。今年以来,学院南路街道立足辖区优势,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通过以商招商、以商引智、定向引才,全面发力。积极对接辖区重点项目、优势企业,广泛开展需求调研,先后深入宝升昌全球创客孵化基地、佑成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京医联合医院等,围绕产业转型、行业特点以及人才意向进行调研分析,了解人才供求信息,先后举办了“引才聚智,未来有你”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返家乡活动。

  与此同时,学院南路街道注重发挥宝升昌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丰富资源,以学用结合为原则,全面实施人才培养计划,实现“输血”与“造血”的有机结合。积极与商务、税务、发改等单位对接,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讲、企业发展提升与服务对接会等活动。与律师事务所、跨境电商协会、新联会等组织对接,开展法律专题服务、运营专题培训等活动。邀请国家级培训讲师、管理咨询专家等开展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青年创业人才培训交流等线上+线下活动。结合非公企党建工作,继续开展高层次人才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人才培育、创业、发展提供最优环境和最强有力支撑。(国丛)

关键词:人才,信息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