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教育部公示这份优秀名单 路北区光明实验小学上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华宗岩 常静
2022-09-29 11:09:26
分享:

教育部官网公示截图。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关于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名单》,唐山市路北区光明实验小学入选。

  据介绍,路北区光明实验小学以“唐山路北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实践为基础撰写的申报材料,历经市级、省级层层选拔,在众多考评学校中脱颖而出,于2022年5月被河北省教育厅推荐至教育部参加全国评选。

周晶晶主任与华宗岩老师参加远程视频答辩现场。

  在远程视频答辩中,该校周晶晶主任与华宗岩老师从优化应用环境、创新应用模式、推广应用经验三方面,向教育部专家展示了光明实验小学空间建设和应用情况,获得专家认可,顺利通过答辩。

张超校长带领领导班子探讨空间应用。

  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是推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重要抓手,也是智慧校园建设的有效载体。在路北区教育局的有效引领下,光明实验小学以张超校长为代表的领导团队高度重视网络学习空间的建设、应用和推广工作,从组织机构、管理制度、技术支持、信息安全等多个方面建立保障机制,通过组建校本课程团队、开展空间应用培训、组织骨干教师示范、完善评价机制等多个维度,稳步推进网络学习空间的常态应用和融合创新。

技术骨干团队攻克空间应用难题。

  下一步,该校将以此项荣誉为起点,依托网络学习空间构筑泛在化学习环境,创新融合教育模式,赋能学校日常管理,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并在网络学习空间的应用成果普及、经验宣传交流和示范引领推广等方面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华宗岩 常静)

关键词:公示,名单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