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迁安:投资5.8亿元的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商立超 谌涛 杨美元
2022-09-19 22:59:46
分享:

  近日,由迁安市阎家店镇自主招商引资的迁安市正星新能源有限公司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为全面打造生态城市奠定基础。

  据了解,该项目选址在迁安经济开发区,计划总投资5.8亿元,占地60亩,总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由山东水发集团投资建设。主要建设餐厨垃圾预处理车间、油脂综合处理车间、沼液综合处理车间及办公楼、综合楼等附属配套设施,购置粉碎分段设备、湿热反应器、冷却塔、精馏塔等设备。项目于2022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4月竣工投产。项目建成后,日处理餐厨垃圾100吨,实现销售收入2363万元,利润508万元,安排就业100人。规范餐厨垃圾的收集和处理,既减少了对环境造成的危害,防止“地沟油”和“泔水猪”的蔓延又能够“变废为宝”,增加经济效益。同时,项目主要采用的湿加热处理技术,是经清华大学环境系固体废物资源化研究所多年的研究和工程实践所开发出来的先进餐厨垃圾处理技术,技术稳定可靠,结合现有生物技术、废油醇解技术、二级厌氧产沼气技术等,大大提高了产品率,酵沼气产率较普通生料厌氧发酵高出25%至30%,废油回收率达到85%以上。

  与此同时,该项目针对餐厨垃圾的监管特点,定制开发了一套完整的信息流平台,实现对餐厨垃圾从前端收集、运输到后端处理的全流程监管,做到规范化、一体化运作,减少管理的环节对象和矛盾,有效提高了餐厨垃圾收运的质量,确保餐厨垃圾运行规范合理。(商立超 谌涛 杨美元)

关键词:迁安,投资,餐厨垃圾,开工建设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