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玉田县表彰85个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和140名优秀教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苗凯
2022-09-10 00:11:56
分享:

  近日,玉田县召开2022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对85个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和140名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玉田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全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2021年以来,该县累计投入6023万元,完成了县第一中学扩建、兰坡小学新建教学楼、林西中心幼儿园等14项教育工程建设,教育基础设施更加完善。

  该县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县第一中学选聘师范类研究生学历教师12名,为农村学校招聘事业编制教师232名,先后有288名教师被评为省市师德标兵、唐山市名师、玉田县优秀教师。该县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7%,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5.1%,实现了农村学前教育全覆盖。该县22名学生被评为市县“新时代好少年”,507名师生在省市体育艺术科技活动中获奖,石河小学被评为河北省优秀科技学校,实验小学等31所学校(幼儿园)成为河北省家长学校课程实验校。今年高考强基计划控制分数线以上上线1038人,成为唐山市唯一突破千人的县区,本科上线3283人,上线率75.7%。(苗凯)

关键词:玉田县,教师节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