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玉田县农业园区:四项措施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苗凯
2022-09-10 00:11:42
分享:

  在玉田县农业园区唐山榕海食品有限公司华莱士高档食品加工新建工程项目现场,工人正在抢抓工期抓紧施工,这家企业主要经营华莱士部分系列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配送,辐射京津冀等地区。该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加工休闲食品2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是玉田县农业园区巧招商、抓项目、建平台、强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出的又一硕果。

  “巧招商”,从虚到实“促签约”。今年以来,玉田县农业园区创新开展“线上招商”活动,先后签约引进了总投资达14.72亿元的3个重点项目,其中总投资10亿元的同福玉田乡村振兴一二三产融合项目,从考察到签约仅用7天时间,彰显了玉田招商“新速度”。玉田县农业园区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园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先后引进北京同仁堂、王致和等一批中华老字号项目落户园区。

  “抓项目”,从慢到快“强落地”。玉田县农业园区在建项目12个,截止到7月,已实现产值18.6亿元、税收928.5万元。特别是“拿地即开工”项目审批改革以来,不断细化、量化项目推进流程和节点任务,倒排工期、责任到人,鑫喜鹤、普丰科技等7个项目完成“拿地即开工”项目审批程序,形成了“塔吊林立”生动局面。

  “建平台”,从无到有“夯基础”。平台建设是“硬环境”,2012年启动全省首家农产品加工园建设以来,玉田县农业园区先后投入6亿余元,完成6500米园区道路和水电热力等基础设施建设,园区硬件基本达到“九通一平”。投资3.77亿元新建数字农业产地仓和农产品仓储物流项目,不仅实现了农产品“全链条”“数字化”管控,更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了“轻资产”创业发展平台。玉田县农业园区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组建全市首家农业“众创空间”和企业服务中心,助推了玉田县农业现代化发展进程。

  “强保障”,从有到优“焕生机”。玉田县农业园区持续转变服务理念,提供“一站式”服务,依托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成立兴玉农业担保有限公司,组建大商村镇银行、农民专业合作社内部信用合作试点等新型金融机构,累计为119家经营主体提供担保贷款1.92亿元,构建了现代农业经营主体融资发展“新模式”。

  玉田县农业园区坚持高点站位、高标谋划,先后被评为全国唯一一家“中华老字号生产加工集聚区、文化旅游观光基地”和中华老字号发展大会永久承办地。依托粮食、畜禽、果蔬、中草药等主导产业,玉田县围绕园区定位,实施精准招商,截至目前,园区共有41个项目落户,总投资60多亿元。此外,北京首农味业集团、伊利悠然奶制品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已达成投资意向,园区发展后劲十足。(苗凯)

关键词:玉田,农业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