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市我为群众办实事:887个村庄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工程竣工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2-08-31 16:48:20
分享:

  拧开家门口太阳能微动力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下的水龙头,接一桶清澈的净化水,浇灌院内的小菜园……这是唐山市玉田县大溜子村村民刘振刚最近养成的新习惯。近期,随着包括大溜子村在内的887个村庄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民生工程竣工,唐山市顺利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目标任务。

  近年来,唐山市高度重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将其纳入民生工程。今年年初,该市印发《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工程实施方案》,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直相关部门和相关县(市、区)政府因地制宜,积极推进此项工作。遵化市、滦州市、滦南县、玉田县、乐亭县、古冶区、汉沽管理区等7个县(区)总投资9433余万元,采用污染治理与资源利用相结合、工程措施与生态措施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建设模式和处理工艺,分类采取纳入城镇(或园区)污水收集管网处理模式、污水集中收集处理模式、污水分散收集集中转运处理模式以及污水分散式治理模式,保障此项工作顺利开展。(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张晓悦)

关键词:竣工,我为群众办实事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