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迁西:软枣猕猴桃富农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贠开芳 顾大鹏 李少华
2022-08-31 14:11:3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贠开芳 顾大鹏 李少华)时下正是软枣猕猴桃成熟的时节,迁西县三屯营镇彭庄村良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猕猴桃庄园主人王廷兵又开始忙活起来。已是丰收的第3个年头,看着一串串绿莹莹的果子挂满枝头,王廷兵也笑得格外开心。

  “采摘园于2019年建园,现在8月底到10月上旬为采摘期,每天可容纳游客300人。目前采摘园年产量可达5万余斤,每亩年收益约5万元。”王廷兵介绍,软枣猕猴桃被誉为“世界之珍果”,营养丰富,口感超级香甜。

  在20多亩的果园中,一排排果树郁郁葱葱,枝条沿着线架攀爬而上。来自唐山市区的刘振带着家人自驾前来采摘。“这里的软枣猕猴桃口感松软、甘甜可口,皮薄、肉厚、汁多。每年我都会带着孩子来这里口体现一下采摘的快乐。”

  “今年正好是种植的盛果期,预计产量达到4万斤,采摘收入达到七八十万元。”软枣猕猴桃成了王廷兵打开致富门的金钥匙,喜人的收益不仅让王廷兵的钱袋子开始鼓起来,也为周边村民带来了致富的新前景。

  “我们利用庭院经济,鼓励村民在庭前屋后种植,免费为村民提供苗木和技术,不光能美化环境,还能助农增收!”镇党委书记赵秋生说。

  如今,村里10多户村民跟着王廷兵一起种起了软枣猕猴桃。大家没事就聚在王廷兵的基地研究技术。“我对猕猴桃有着不一样的情怀,它为我的梦想插上了翅膀,下一步我们将延伸旅游产业和深加工产业,做大做强这个产业,从而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来回馈社会……”王廷兵说。

关键词:迁西,采摘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