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开平为青年人才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川 李莉
2022-08-31 14:29:06
分享:

  近年来,唐山开平区从促就业、提技能、重交流三方面着手,全方位服务青年人才,努力营造青年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让青年人才成为推动开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今年以来,该区深入落实市委“凤凰英才政策3.0升级版”和“高校毕业生引进增长计划”工作部署,成立引才工作专班,高频次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举办开平区毕业季就业创业辅导公开活动和开平区引进高校毕业生集中签约仪式,为青年人才提供事业编制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人员、社区工作者、三支一扶志愿者、各类企业及个体工商、自主创业等多样化就业选择,引导和带动更多毕业生选择开平、扎根开平、奉献开平,助力青年人才高质量充分就业。

  为提升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技能,该区依托瓷缘梦工场众创空间,邀请博玉创业园创业导师,采用现场培训与视频授课相结合的方式,针对青年人才开展《职业规划中的性格探索》《税费优惠政策》《创业过程中瓶颈期如何度过》等丰富多样的培训13场次,助力青年增长见识、提升本领、渡过难关。突出前沿带动,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企业中高层管理人才技能提升专题培训班,提高青年人才政策水平和战略思维能力。组织电商直播带货培训,邀请专业的直播团队为青年创业者讲解电商直播方面的内容,帮助创业企业利用直播电商平台拓宽销售渠道。

  该区积极组织青年人才参加技能竞赛、创客论坛、入企观摩、劳务品牌现场路演、读书会等活动,搭建青年人才交流平台,促进其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一起成长。开展“关于创业融资困境问题”“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等主题交流会,帮助创业青年人才解决就业创业中的难题。持续开展各领域专家智力下基层活动52场次,为青年人才提供高端智力支撑,促进青年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何川 李莉)

关键词:开平,青年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