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路南立新西里社区“初心小院”让居民感受为民初心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孙愫
2022-08-30 12:45:21
分享:

  近日,在路南学院南路街道立新西里社区“初心小院”内,古稀之年的石廷伟老人和“五老”夕阳红志愿服务队的老伙伴们正在为居民义务服务,红色的志愿者马甲在人群中显得格外耀眼。

  “咱们社区的‘初心家园·便民服务驿站’也就是居民口中的‘初心小院’,是今年3月初正式启动的,得到了辖区党员群众、志愿者、共建单位的积极响应。社区通过合理安排,制定出便民服务驿站开放时间表,通过微信群、宣传栏等形式在社区广泛宣传,让居民在‘初心家园’中感受最便捷的服务。”该社区党总支书记李香菊介绍说。

  据了解,立新西里社区是唐山震后首批复建的老小区。该社区党总支始终坚持把服务居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建了“丽心港湾、党旗如画”党建服务品牌。“便民服务驿站”是该社区党建服务品牌的纵向延伸,由先锋党员和爱心企业带头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理发按摩、家电维修等便民服务,让社区“初心小院”不光是便民利民的服务站、爱心站,更是党员先锋加油站、党群工作宣传站、志愿服务活动站和党建工作检验站。

关键词:社区,初心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