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开滦集团矿山运营分公司: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保障企业转型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文忠
2022-08-12 22:53:09
分享:

  “杜绝违章,自主保安。”“分析案例,吸取教训。”7月27日,参加线上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后,开滦集团矿山运营分公司员工纷纷在“智慧党建”APP平台的“宣传之声”栏目中留言。

  活动开展以来,参与人数已达到在册员工总数的70%以上。这项活动是该公司“筑牢安全防线、助推转型发展”主题安全思想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一项内容。

  连日来,为确保实现安全稳定目标,该公司认真谋划、全面部署,组织开展安全思想教育系列活动,为企业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该公司各项目部结合近期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发生过的“差一点儿”事故,每周组织群监员在班前会上讲解规范操作标准,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引导员工增强规范操作意识。矿山运营分公司工会每月对各项目部录制的群监员讲规范视频进行评选,择优在“智慧党建”APP平台上展播,并给予相关项目部一定的物质奖励。

  该公司各项目部认真落实值班管技人员主持班前会制度,确保班前会规范召开、管事管用。矿山运营分公司党委宣传部采取现场观摩、查看录像等方式,每月选出3个最佳班前会,并给予相关项目部一定的物质奖励。

  该公司每月组织女工家属安全协管员到各项目部的班前会上进行安全宣讲,并组织安全知识有奖答题、文艺表演等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员工安全素质,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该公司每季度在“智慧党建”APP平台的“团青园地”栏目中上传涉及青年员工的典型事故案例视频,对团员青年进行安全教育,组织团员青年撰写事故案例分析报告。矿山运营分公司团委选出优秀事故案例分析报告,在“智慧党建”APP平台上刊发,引导团员青年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李文忠)

关键词:开滦,安全生产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