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冀东油田:全力以赴备足“底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高雲 李鹏
2022-08-12 23:30:06
分享:

跟踪钻井进度。

冀东油田堡古2储气库建设现场。

检查设备运行。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高雲 李鹏)8月份以来,冀东油田储气库建设项目部对实施规划设计、钻井、注采运行、地面施工、投产和投运组织全过程督促跟踪,加强筹备协调,精心组织注采运行,全力以赴备足“底气”。

  加强跟踪,保障注气运行。跟踪钻井、作业运行进度,提前了解影响停注周期的因素,及时组织对注气运行计划进行动态调整,密切跟踪注气压缩机等设备运行状态,利用钻井、作业影响停注期,完成注气设备设施检修保养,过滤器、阀门渗漏问题整改,安全阀、调节阀更换等工作,确保了注气恢复后安全平稳运行。

  提前部署,防护措施到位。根据气候变化,提前着手落实冬防保温工作部署,对于易发生冻堵的管线节点、角阀端设施等,提前制定保温防护措施,组织好加热炉、电加热器等生产保障设备的调试,保障调峰阶段采气流程安全、平稳运行。

  整改问题,夯实采气基础。根据当前钻井、作业运行进度,利用影响停注周期,组织开展2口采气井的试采工作,根据试采期暴露出的流程冻堵等关键性问题,及时制定处理措施,加强整改落实,为冬季采气打好基础。

关键词:冀东油田,作业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