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路北区“时间银行”激发志愿服务热情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侯建勋 宋建军 侯嘉正
2022-08-06 22:11:45
分享:

  为更好地调动志愿者的积极性,路北区大里街道幸福花园社区在2019年创办了“时间银行”,给每一位社区注册志愿者发放志愿服务手册,清楚地记录志愿者每次志愿服务的时间、地点、服务内容和服务时长。每月15日是社区“时间银行”积分兑换日。通过“时间银行”,志愿者可“存取”时间。这些志愿服务的“时间”,可以兑换志愿服务,包括法律服务、医疗体检、上门免费理发等;另外,志愿者还可在社区“时间银行”基地里兑换一些生活用品。

  同时,该社区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兑换内容,进一步与辖区一些单位或店铺合作,建立了服务网点,为“时间银行”的志愿者提供免费的家政服务、上门体检等服务项目。目前,幸福花园社区注册志愿者达226人,在社区开展环境治理、治安巡逻、政策宣讲等志愿服务。(侯建勋 宋建军 侯嘉正)

关键词:路北,志愿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