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路南区科技赋能审批 “面对面”变“键对键”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刘东英 杨军花 金宗明
2022-07-23 22:20:15
分享:

  “同志,我现在着急在路南区成立一家公司,可是我现在不方便出门,该怎么办?”路南区行政审批局企业注册科的窗口工作人员,经常接到很多类似的群众电话咨询。遇到这种情况,窗口工作人员会耐心地向企业说明自主设立公司的线上办理流程,即通过河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系统服务平台“企业开办一窗通”模块进行线上操作,经过实名认证、名称申报、信息填报、身份证上传等步骤,仅仅半小时左右就能完成营业执照线上登记业务,无需到窗口办理,无需提交纸质材料。

  为顺应数字化经济发展,路南区以探索“互联网+审批”工作模式为契机,大力推行企业设立专区改革,深入推动“不见面审批”的多元化模式,真正实现企业开办“线上办、零材料、即时审”。截至今年上半年,不见面审批申请率高达99.5%,通过不见面审批模式,路南全区登记设立的企业近700家。(刘东英 杨军花 金宗明)

关键词:路南,科技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