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迁安马兰庄镇 着力打造文明村镇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邢丁 商立超 贾玉光
2022-07-23 16:51:00
分享:

  今年以来,迁安市马兰庄镇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不断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全员上阵、打造亮点、完善机制等举措,打造文明村镇。

  该镇细化网格化管理,制定网格化考核细则,落实“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充分发挥好各级网格员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作用。坚持打造亮点,高标准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品牌化、精品化,开启“群众点单”“平台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闭环模式,推出群众需要的志愿服务项目。同时,坚持完善机制,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形成党委书记亲自抓、宣传部门重点抓、全镇上下合力抓的浓厚氛围。(邢丁 商立超 贾玉光)

关键词:迁安,志愿服务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