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迁西:党建+民宿带民致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2022-07-20 10:46:22
分享:

  “树绕村庄,水满陂塘。倚东风、豪兴徜徉。小园几许,收尽春光。”这不是诗词中的梦中故乡,而是新集镇石庄子村里的“石间留驻”精品民宿。

  青石黛瓦,绿草红花,木椅草席,农家土炕。走进这间掩映在石板路中的民宿,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恬静淡雅、静谧惬意的质朴风光,饱含了游子记忆中老家的气息。

  “石缘雅居”民宿的创建者是唐山市迁西县石庄子村党支部书记白长松。他将自己的石头房屋进行翻建,在全村打造了第一间民宿,成为全镇精品民宿业态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如今,石庄子村“石间留驻”精品民宿群,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几座房子、一片建筑,它是党建引领下的美丽的村集体经济产业,它承载着广大石庄子村民美好生活的未来。

  石庄子村在这位年轻的村党支部书记带领下,从整治环境卫生到打造精品民宿,从村干部创业、带头致富到党建引领、共同富裕,如今快步走上了“乡村振兴”的小康之路。(刘志文 王浩洋)

关键词:迁西,党建,民宿责任编辑:杜宇昕